7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赴同济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动员大会。校长张泰城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桂国庆主持,教务处黄俭根处长介绍了我校与同济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有关事项,胡朝林代表联合培养学生发言。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和学工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的院领导,赴同济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
张泰城首先对所有赴同济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感恩,要感谢国家出台的对口支援学校平台下联合培养本科生的好政策,要感谢同济大学提供了去同济大学学习的机会,要感谢井冈山大学积极推动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二要立志,要认清高等教育的格局,把目标定远一些、高一些,通过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更高层次的人才;三要律己,要有自我调控能力,要能及时调整自己的行为,朝目标努力,同时还要严格遵守同济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四要协同,要学会合作、学会尊重别人,要真正融入到同济大学,同时要把同济大学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井冈山大学。
桂国庆希望同学们一要精于准备,要充分利用好暑期,对照培养方案进行补课,使薄弱环节得到明显改善,同时还要做好生活上和心理上的准备,要放下包袱、树立信心;二要勤于学习,在同济学习期间一定要刻苦钻研,要努力培养自己自主学习的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三要善于交流,不仅要与同去的同学经常交流,互相帮助,还要主动与同济大学的老师和学生交流,在相互交流、学习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今年,我校选拔了18个专业52名同学赴同济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自2010年学校启动与同济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以来,我校共有148名同学赴同济大学学习。(教务处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