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抓好《关于落实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井大党字[2011]8号)和《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反腐倡廉工作制度的通知》(井大纪字[2011]6号)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10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桂英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委员、201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牵头单位负责人、协办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工处、计财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附属医院负责人,分别交流了本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年度工作任务以及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今后工作的打算,针对工作实施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改进办法。
金桂英提出了三点要求。她说,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近日下发的《井冈山大学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领导班子成员要明确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年初下发的《关于落实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协办单位继续抓紧落实牵头任务。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支持,增强全局观念和协作意识。三要按照井大纪字[2011]6号文件通知要求,认真抓好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要按时间要求抓紧制定,在制定时要把握好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要充分考虑制度配套的协调性和制度覆盖的全局性,使反腐倡廉制度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上,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工作合力的意见》中规定的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工作职责。(纪委、监察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