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传媒学院、医学院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09.11.16作 者:

11月13日下午,副校长曾建平在科研处负责人陪同下,到信息科学与传媒学院指导国家级科研项目选题的论证工作。该院领导、教授、学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系主任、博士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罗文浪院长就学院国家级科研项目选题的学科与学院两级论证情况,向曾建平等作了详细汇报。信息科学与传媒学院拟申报2010年国家级项目选题共22项,其中教授、博士选题有10项。

曾建平要求信息科学与传媒学院国家级项目选题论证工作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重视选题的论证,按学科与学院两级论证的要求,反复做好选题的论证工作;二要熟悉国家的方针政策,研读诸如政府工作报告、规划纲要等文件,认真学习项目申请指南,把握政策导向和国家科技发展方向;三要注意区分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区别项目的申报类型和学科属性,慎重选择合适的项目申报类型和申报的学科;四要加强申报项目的国内外研究现状调研,做好研究内容前沿性和可行性的判断与评估,做到知己知彼。最后,曾建平副校长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努力,尽快实现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突破。

11月13日晚,医学院召开国家级课题选题论证会,邀请卫生部中国循证医学中心李幼平、董碧霞、吴泰相教授到会指导。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本校循证医学学科成员、循证护理学科成员、医学院博士及医学院、护理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的老师共50多人。会议由廖义林院长主持。李教授等在会上对医学院18项选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并逐项进行了点评。同时对医学院的科研工作和课题申报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教授们认为国家课题申报是一项非常重要而有意义的工作,对学院的科研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课题选题应立足于实际应用与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课题标书的书写应按系统评价要求进行规范。(信息科学与传媒学院、医学院)